image.png随着外卖平台规则的逐渐完善,越来越多的餐饮人发现了外卖市场的巨大潜力。对于外卖商家来说,多数没有怎么接触过互联网,也不了解平台规则与算法,也不懂得如何运营平台。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跨界互联网人介入餐饮,一切事物在往线上化发展。不论是购物,还是衣食住行,还是工作办公,都可以通过线上来解决。这就要求着一些传统的商户开展线上服务,比如传统的餐饮行业。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外卖代运营。
1、应运而生的外卖代运营
2014年左右,餐企开始逐步接入外卖运营,在巨额补贴、平台引流之下,商家可谓一大早开门就能线上客流不断。而到了2017年左右,平台补贴渐停,大量玩家涌入,老玩家失去了优势。对于大型餐企来说,逐渐倾向于成立专门负责外卖的部门,而对于中小商家来说还在用干堂食的方法直接去干外卖,结果到最后才发现,累死累活不仅要给房东打工,还要给平台和员工打工。
在这种大型环境变革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对于外卖的运营不知道该如何下手,这时候,外卖代运营随着外卖市场的发展应运而生。
2、外卖代运营所负责的工作
1)店铺开通(熟悉的商家应该了解开店是比较方法的,外卖代运营公司会帮助商家将店铺开通)
2)菜单设计(外卖代运营公司会根据店铺的具体情况设置合适的菜单,其中包括菜品品类的选择,菜品定价等等)
3)店铺装修(会根据店铺的情况设计店铺的logo,菜品图片,菜品名称,宣传海报,店铺公告,营业时间等等)
4)活动设计(这块很多商家都比较头疼,外卖代运营会根据店铺的一个实际情况,设置满减,满赠,代金券,折扣菜品,流量活动等等)
5)客户的维护(针对顾客的评价进行定期维护,以及对店铺的投诉进行协助处理)
6)……
总结:
对于有很多外卖商家来说,外卖代运营能够有效解决外卖商户的痛点难点。所以那些还在为订单量而发愁的外卖商家,外卖代运营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如果学习单个课程,不用登录,直接点支付下载。 如果需要下载多个课程,建议登录购买会员后,再下载。

所有课程,购买后永久有效,终身可反复学习,加强记忆!

添加焦老师微信:18818568866 可1对1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