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很多人一生都没学会好好处理自己的情绪,内心还是那个坐在地上的小孩。很多时候总觉得把情绪挂在脸上不妥,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开心,即使是悲伤失落的时候,拼命告诫自己:
“要理性,要控制住情绪”
“要懂得忍耐,不要发火,不能生气”
“我不应该焦虑,要心胸开阔一点”
“我不应该不高兴,开心起来”
“赶走这些负面情绪,正能量一点”
长期处于负面情绪中,的确容易出现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同时因为情绪爆发与伴侣、家人关系紧张,抚养者的情绪还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情绪管理系统的形成,有严重情绪困扰的女性身体器官发生病变的可能性甚至高于普通人群。
但情绪管理不等于情绪压抑,不表现出情绪不代表没有情绪,它仍会无意识地影响着我们。被硬压下去的情绪我们以为它会慢慢消失,但没有表达的负面能量会在一个角落里累积,在你意想不到的时候爆发出来,连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心理学上,人的每种情绪背后都代表着一个心理需求,“负面情绪”也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比如悲伤是社会连接功能(求助他人),愤怒是为了自我保护而攻击别人,恐惧是为了自我保护而回避危险。
我们应该找到与情绪好好相处的方式,而不是消灭情绪。当然,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但短期内可以使用一定的技巧进行调节,那么如何有效地调节自己的情绪呢?
这次我们邀请留美咨询师庄晓丹(清流)老师,与壹心理共同推出《对话情绪》系列课程,通过觉察各类情绪背后的真实心理需求,选择合适自己的调节方式。
课程对象
① 有情绪困扰,想要管理自己情绪的人
② 日常生活不擅长处理负面情绪,想要调节自己的人
③ 欠缺情绪理解与表达能力,希望人际关系更亲密的人
00对话情绪-课程介绍.mp4
1.01情绪是怎么来的,有什么用处?.mp4
1.02常见型情绪背后的心理需求是什么?.mp4
1.03混合型情绪背后的心理需求是什么?.mp4
2.01为什么我无法理解别人的情绪?.mp4
2.02如何锻炼识别他人情绪的技巧?.mp4
2.03如何增进自己情绪理解的能力?.mp4
3.01为什么我有那么多的情绪困扰?.mp4
3.02如何从生理和心理层面调节情绪?.mp4
3.03如何选择到合适的情绪调节方式?.mp4
4.01情绪罗盘:课程答疑.mp4

如果学习单个课程,不用登录,直接点支付下载。 如果需要下载多个课程,建议登录购买会员后,再下载。

所有课程,购买后永久有效,终身可反复学习,加强记忆!

添加焦老师微信:18818568866 可1对1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