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本节课讲三个主要的问题
1、介绍一下思维导图从哪来啊?有哪些类型?有什么特点?
2、孩子们学会了思维导图之后,可以利用它做哪些事情,以及这对孩子们有什么好处。
3、如何在家指导孩子学画思维导图。
思维导图一共有8种类型。
每一种都对应一种最基础的思维能力或者说是逻辑关系。
1、圆圈图。它的基本构成是两个同心圆,对应的是相关关系,他用来锻炼孩子们的联想能力,
2、气泡图。气泡图常用来描述或者描写一个主题,
3、双气泡图。这种图作用是这两种相似或者是相近的概念进行对比。
4、树形图
5、括号图
从形式上看啊,4和5有一点相近的地方,一个感觉是横过来的,一个是竖过来的,实际上这两种图表达的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意思,
6、流程图。有时候我们可以在指示牌上看到,有的时候会在办事指南上见到这种图,他用来表达一件事情的发生顺序,或者是做一件事情的步骤,
7、复流图。它用来表达多重因果关系。
8、条形图。代表的是类比关系。
只要我们选择恰当的思路,即便是四五岁的小朋友,他也可以在短时间内掌握类比关系的内涵,他可能解释不出来什么叫类比,然而他却会用,能在思维导图上将它很恰如其分的表达出来,对提高孩子的这种逻辑思维能力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思维导图,它可以化繁为简,每一种图它都对应一种基本的逻辑关系,与此同时呢,这8种图都是有非常简单的几何图形组成的,比如说圆圈,方框或者是线段箭头,这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将原本非常复杂的逻辑关系,通过简单的几何图形直接表现出来,还是在使用的时候呢,只需要在其中增加几个关键词,或者是用涂鸦的方式,画几幅小插画,就可以把一个复杂的主题表现出来了
那么从哪开始学呢?从哪一种开始学呢?
按照上面的介绍的顺序来学,就是非常适合的一个顺序,那也就是说先学圆圈图,然后教孩子画气泡图,双起泡图,直到最后最复杂的流程图和条形图,这个顺序就非常符合孩子们的思维,从发散到集中从简单到复杂这样的特点。
圆圈图是思维导图里面最具发散性的,它可以用来培养自由联想的思维能力,但使用的时候也非常简单,把主题填在中间,请孩子们讲一讲跟主题有关的事情,或者是把东西画在外面的大圆里就可以了,低龄儿童最擅长的事情。
圆圈图,就可以先从一张自我介绍开始,下周回家就试着话画一张。听再多的课,不如一次亲身实践的效果来的快。
01 第一课.mp4
02 第二课 亲子思维导图——圆圈图 .mp4
03 第三课思维导图第3讲-答疑1.mp4
04 第四课 亲子思维导图——气泡图 .mp4
05 第五课 亲子思维导图——双气泡图 .mp4
06 第六课 亲子思维导图——答疑与点评.mp4
07 第七课 亲子思维导图——树形图.mp4
08 第八课 亲子思维导图——括号图.mp4
09 思维导图第9讲-答疑3.mp4
10 思维导图第10讲-流程图.mp4
11 第十一课 亲子思维导图——复流图.mp4
12 第十二课 亲子思维导图——答疑与点评.mp4
13 第十三课 亲子思维导图——桥形图.mp4
14 第十四课 亲子思维导图——总结延伸_.mp4

如果学习单个课程,不用登录,直接点支付下载。 如果需要下载多个课程,建议登录购买会员后,再下载。

所有课程,购买后永久有效,终身可反复学习,加强记忆!

添加焦老师微信:18818568866 可1对1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