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课程介绍:
常用文档的写作及产品经理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1. 整体认识:了解了产品经理的基本工作内容、日常任务;学习了团队间沟通的经验,包括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以及规避风险。
2. 工作思路:逻辑的严密性必须体现在可行、可落实的基础上,空中楼阁、纸上谈兵的内容可能会对研发大哥造成较大伤害。所以在递交需求前要考虑完善,给出的需求指令应是具体而清晰的,不含糊、无盲点。
3. 写作内容:
a)学习了产品体验报告、竞品分析、需求池、PRD、测试用例、项目邮件的具体撰写步骤,以及项目排期表的使用。通过该内容了解了如何全面、系统、规范地撰写工作文档,如何正确表达个人idea
b)明确了写作的原则,其中PRD的写作原则可延伸为多数文档的原则:完整、准确、清晰、简洁、稳定、可执行
c)颗粒度这一可调节变量,应在需求池的编写中重点考量。颗粒度的大小对任务执行有重要意义,颗粒度太大,技术人员无从下手。所以在接到较大需求时,需要细化到中-细颗粒度
d)PRD的写作关系到团队协作,其写作要考虑到使用PRD人员的需求:老板、设计师/UI、开发、测试。写作中要照顾各方阅读需求和习惯,尽量减少对方不必要的麻烦,提高效率。另一方面,当各方人员提出个人意见和需求时,PM需要自己再做判断,同时也要避免随意保证
e)及时更新维护需求池,根据每条需求的状态继续推进或归档,也可便于自己安排每日工作。周期性的工作管理,主要通过项目排期进行把控
f)撰写测试用例可锻炼逻辑严密性,平时可多去看或去写测试用例
g)在工作中,不同场合的沟通方式不同,要注意情感表达的合理,例如不同写作时考虑严肃、激励、轻松、随意等写作风格的适宜性
4. 当前不足(自身):经验不足,不够了解产品及协作团队的具体工作情况,缺乏对某一需求的整体认识和对不同成员任务内容的了解,思考高度较低,从而导致对不同颗粒度需求的写作较难把控,尤其是细需求。后续将对需求的规划和任务分配进一步学习和了解。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
互联网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招聘
i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面试
产品经理面试
产品经理面试
产品经理招聘
招聘产品经理
招聘产品经理
银行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培训
互联网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培训
产品经理是
产品经理职责
产品经理职责
数据产品经理
产品经理岗位

如果学习单个课程,不用登录,直接点支付下载。 如果需要下载多个课程,建议登录购买会员后,再下载。

所有课程,购买后永久有效,终身可反复学习,加强记忆!

添加焦老师微信:18818568866 可1对1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