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1.《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领导课》这本书里面说到的第一件事是了解“愿景”。
创业者要去问问自己“我究竟要为这个社会带来什么变化?”
“这本书有一套题,除了创业者需要书里的这套题,还要让团队员工一起做这本书的题目。才能在企业里面达成愿景的“共识”。
”一个了不起的愿景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知道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该放弃。“
第二个事情是“关键要务”。帮助我们解决领导者领导力不足的问题。
心理学有个很重要的现象叫做“认知失调”。其实领导指责下属和家长指责孩子是一样的。
2.《指数型组织》这本书最核心的概念是“线性思维变成指数型思维”。
”你所提供的服务是不是比你的竞争对手有10倍的好?“只有做到了十倍的效果才能做到指数型组织。
之所以会产生指数型效益,是因为第一次发展的结果一定要成为第二次发展的基础。
所以,与其让一万个人说”不错“,不如让一千个人说”特别好“。
3.《细节营销》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一个公司一定要有营销的研发人员。
营销经常会陷入到惯性里面去,创业者不要绕着营销这件事,只有克服巨大的营销障碍才能成功。
营销学习的对象不是应该是同行而是全行业的,向所有做的好的公司学习营销。
4.《疯传》核心告诉我们六个原则,一个叫做”可视化“,另一个叫做”情绪“。
只有可视化才能带来疯传的机会。就像广场舞一样,一旦开始就会被很多人看到,被很多关注。
而情绪中,是高唤醒还是低唤醒,正面情绪还是负面情绪,会形成四个象限。比如说谣言之所以被传播就是因为是负面情绪的高度唤醒。疯传一定都是高唤醒的,不管是正面情绪的高唤醒还是负面情绪的高唤醒。
5.《痛点》中说,只有拥有极强的同理心和共情能力才能做好产品。
书中其中一个故事,讲述作者自己在印度通过观察消费者,消费者家庭生活后,在洗衣粉的产品中增加了一句文案:同样适用于男性。从而给产品带来了指数级增长。
每一个阶段的营销方法都不一样,但是只要贴近消费者就可以做好营销。
6.《高绩效教练》是樊登老师讲极少的讲了四次的书籍,樊登老师相信,这本书如果真的在企业内执行,就会真的改变一个企业。
书中核心讲到两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要相信一个人的潜力是无法估量的;
第二件事情是学会用GROW模型帮助对方成长,承担责任;
公司里面,没有谁是万能的。而创业者承认自己不会,帮助员工成长和承担责任才是领导力的核心——去激发别人的潜能。
7.《零售的哲学》本书的核心讲到的是:实事求是。
任何事情,不知道对错的时候,去试一下。
7-11中做了两件事情,一件事是不做开设店铺的计划,因为作者相信:不需要做规划,实事求是,不要努力只去找”里程碑“。二是把所有货品权下放给各家店长。让店长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去匹配门店的货品。
8.《赋能》的核心是讲述,一家企业如何打破”深井病“。
一家企业一旦发展到一定规模,就会造成深井的沟通困难。
公司发展的快,小组制比部门更重要。
9.《低风险创业》这本书说的其实就是:我们一定要打造出一个属于企业的秘密。
哪怕企业目前没有秘密,也一定要”看起来“有秘密,直到做出秘密。
10.《可复制领导力》其实是公司管理的日常,一个管理者应该拥有的基本工具。
不善于和别人沟通的管理者,只需要学习好书中的工具就可以简单习得。
11.《瞬变》这本书最重要的事情在于告诉了我们:改变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只要做了一点点就会有“瞬变”的机会。
很多的瞬变,往往只是因为一个小小的动作带来的改变。
创业者需要学会寻找亮点,把“行”的地方去放大,去实践,快速铺开做。就可以迅速改变。
文件内容:
01.哈佛商学院最受欢迎的领导课.mp4
02.指数型组织:打造独角兽公司的11个最强属性.mp4
03.细节营销.mp4
04.疯传.mp4
05.痛点:挖掘小数据满足用户需求.mp4
06.高绩效教练.mp4
07.零售的哲学:7-Eleven便利店创始人自述.mp4
08.赋能:打造应变不确定性的敏捷团队.mp4
09.低风险创业.mp4
10.可复制的领导力:樊登的9堂商业课.mp4
11.瞬变:让改变轻松起来的9个方法.mp4
12.shiwan个创始人尚军演讲部分.mp4
13.老师现场问答.mp4.mp4

如果学习单个课程,不用登录,直接点支付下载。 如果需要下载多个课程,建议登录购买会员后,再下载。

所有课程,购买后永久有效,终身可反复学习,加强记忆!

添加焦老师微信:18818568866 可1对1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