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六顶思考帽,是指使用六种不同颜色的帽子代表六种不同的思维模式。任何人都有能力使用以下六种基本思维模式:
白色思考帽
白色是中立而客观的。戴上白色思考帽,人们思考的是关注客观的事实和数据。
绿色思考帽
绿色代表茵茵芳草,象征勃勃生机。绿色思考帽寓意创造力和想象力。具有创造性思考、头脑风暴、求异思维等功能。
黄色思考帽
黄色代表价值与肯定。戴上黄色思考帽,人们从正面考虑问题,表达乐观的、满怀希望的、建设性的观点。
黑色思考帽
戴上黑色思考帽,人们可以运用否定、怀疑、质疑的看法,合乎逻辑的进行批判,尽情发表负面的意见,找出逻辑上的错误。
红色思考帽
红色是情感的色彩。戴上红色思考帽,人们可以表现自己的情绪,人们还可以表达直觉、感受、预感等方面的看法。
蓝色思考帽
蓝色思考帽负责控制和调节思维过程。负责控制各种思考帽的使用顺序,规划和管理整个思考过程,并负责做出结论。
作用
六顶思考帽是平行思维工具,是创新思维工具,也是人际沟通的操作框架,更是提高团队智商的有效方法 [2] 。
六顶思考帽是一个操作简单、经过反复验证的思维工具,给人以热情,勇气和创造力,让每一次会议,每一次讨论,每一份报告,每一个决策都充满新意和生命力。这个工具能够帮助人们:
提出建设性的观点;
聆听别人的观点;
从不同角度思考同一个问题,从而创造高效能的解决方案。
用“平行思维“取代批判式思维和垂直思维。
提高团队成员的集思广益能力,为统合综效提供操作工具。
文件内容:
01六顶思考帽基础概述.mp4
02蓝帽–系统与控制.mp4
03白帽–数据与信息.mp4
04红帽–感觉与直觉.mp4
05黄帽–积极与乐观.mp4
06黑帽–问题与风险.mp4
07绿帽–创新与冒险.mp4
08六帽序列和应用.mp4

如果学习单个课程,不用登录,直接点支付下载。 如果需要下载多个课程,建议登录购买会员后,再下载。

所有课程,购买后永久有效,终身可反复学习,加强记忆!

添加焦老师微信:18818568866 可1对1指导。